2018年1月22日

三日兩夜 2017名古屋賞楓

一直以來也未有機會在秋季去賞紅葉,這次難得有一天假期可以配合到一個週末,終於不用再等到退休了。雖說是三日兩夜,實際只有短短 48個小時。訂機位時亦只剩下名古屋有早機出發,當時也不理得這麼多,先決定了再看看會否看到紅葉。

後來做了些簡單資料搜集,時間不多也不想浪費太多時間去追楓,便索性留在名古屋市內,應該有幾處地方也可看到紅葉的。既然目標明確,其餘飲飲食食也懶得安排,集中時間去觀光便算。

難得飛名古屋 A330 也有自閉位,三個小時轉眼便過了。

先到市內酒店安頓好,冬季下午四時多亦開始入黑了,這晚先爭取時間去看 Light Up。距離名古屋駅 20分鐘車程的『白鳥庭園』,剛巧紅葉見頃。

之前也不知道這個庭園有多大、有甚麼造景看,只是胡亂在園內憑感覺四處行便是。

景觀變化遠遠超出預期,的確是個不錯的地方。行了一個圈也用了個多小時,不過大部分時間也主要花在拍照罷了。

後來發現 あつた蓬莱軒本店其實在步行 15分鐘的不遠處,既然多次來到名古屋也懶得跑到本店去,這次便順道去看看。冬季也沒有這麼多人吃鰻,可以直接入內。

也是同一樣的味道,當然 ひつまぶし也再談不上會有甚麼驚喜了。うまき依然做得出色,夠軟之餘高湯亦不錯。

甜品試了當時剛推出的 Godiva x Uchi Cafe,只是滿口濃濃的朱古力味而已。

第二天大早便到『東山動植物園』,幸運地這日有個大藍天又沒有雲。

經過動物園那邊又順道參觀一下,不過我只感覺到這裡的動物散發著寂寞氣色、又或是已經患了精神病似的重複地打圈。

還是到植物園那邊去,這裡紅葉滿開。

四處也可以欣賞到不同顏色的楓葉

在樹底下抬頭看天空,目光也不捨得離開。

那些夾雜橙黃綠襯托的構圖,真的叫人拍個不停。

離開動物園,去到『八事山興正寺』,單單為了看五重塔。花了大半天也看過夠,還了心願。其他『德川園』、名古屋城也不必再去了。

這天也只在亂吃一通

回到名古屋駅補購些物資回港

晚餐也只是在酒店附近吃名古屋コーチン

第三天只有半天時間,剛巧酒店樓下有些銀杏,配合陽光照成金黃色。

吃過午餐便往機場去,短短的三日兩夜賞楓快閃也總算心滿意足。

~完~

7 則留言:

3J 家庭 說...

難得三日都咁好天,仲想點...

jokelib 說...

我無投訴呀...... 好似出發前成個星期都係落雨添,所以真係好好彩,難得有一次機會又夾到紅葉藍天。

Niseko2000 說...

3日2夜觀光post, 很少見...冇得睇美食+靚酒店, 只有靚靚紅葉....

jokelib 說...

在我來講, 親子丼、ひつまぶし 都係美食喎, 大城市我通常都住 cheap 野.

CK鼠 說...

估唔到名古屋啲紅葉,比起京都等熱門地點ㄧ啲都唔弱,尤其是白鳥庭園的景觀好豐富多樣,值得ㄧ去!

jokelib 說...

咁當然無京都咁多地方,但講到人流真係天堂地獄.
仲有,都係市內地鐵可以到達,好方便.

Fai&The City 說...

唔使人逼睇到靚紅葉,好正。咁樣速遊下其實都幾爽,又充實!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